• 密码登录
  • 验证码登录
忘记密码 还不是会员免费注册
还不是会员免费注册
  • 注册
已有账号,请登录
  • 手机找回密码
  • 重置密码

邓小平在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关于“一国两制”问题的讲话(节录)(第四篇港澳台工作重要决议文献辑要)

2021-05-06 / 来源:《人民日报》  / 属性:政策法规-政策文件

收藏
摘要: “一国两制”是从中国的实际提出的,中国面临一个香港问题,一个台湾间题。解决问题只有两个方式:一个是谈判方式,一个是武力方式。

“一国两制”是从中国的实际提出的,中国面临一个香港问题,一个台湾间题。解决问题只有两个方式:一个是谈判方式,一个是武力方式。用和平谈判的方式来解决,总要各方都能接受,香港间题就要中国和英国,加上香港居民都能接受。什么东西能接受? 就香港来说,用社会主义方式去改变香港,就不是各方都能接受的。我跟外宾谈话时提出:解决国际争端,要根据新悄况、新间题,提出新办法。”一国两制“,这是从我们自己的实际提出来的,但是这个可以延伸到国际问题。好多国际争端解决不好会成为爆发点。我说是不是有些地方可以采取“一国两制”的办法,有的地方还可用“共同开发”的办法。不只是“一国两制”一个方式,还有“共同开发”的方式。我们中国人是主张和平的,希望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。什么样的和平方式? ”一国两制"''·'共同开发"。他们都说这是一个新的思想,很有意思。

一国两制”是从中国的实际提出的,中国面临一个香港问题, 一个台湾间题。解决问题只有两个方式: 一个是谈判方式,一个是武力方式。用和平谈判的方式来解决,总要各方都能接受,香港间题就要中国和英国,加上香港居民都能接受。什么东西能接受? 就香港来说,用社会主义方式去改变香港,就不是各方都能接受的。我跟外宾谈话时提出:解决国际争端,要根据新悄况、新间题,提出新办法。”一国两制“,这是从我们自己的实际提出来的,但是这个可以延伸到国际问题。好多国际争端解决不好会成为爆发点。我说是不是有些地方可以采取“一国两制”的办法,有的地方还可以用“共同开发”的办法。不只是“一国两制”一个方式,还有“共同开发”的方式。我们中国人是主张和平的,希望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。什么样的和平方式? ”一国两制"''·'共同开发"。他们都说这是一个新的思想,很有意思。


分享: